在商业化比较严重和开发能力的多重考验、时间的限制下,现有市场的APP总是以相同的框架、相同的结构出现。说的好听是为了减少用户的学习成本,说的难听就是不愿意花更多精力去创新。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APP已经意识到了创新给产品带来的用户粘性,我相信不久的未来创新将会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我非常喜欢的微信读书APP首页

在本期主要介绍几个我非常欣赏的创意布局,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灵感。相信下次我做的APP作品(提前透漏一下还是社交产品)不只是在产品功能上有足够的创新点,还一定会有更多的界面创意。我在这里面就不说过多的文字了,相信这些界面只要对于UI有一定敏感度的人都能发现属于自己的亮点。

标注「实验设计」说明这个界面是我特别推崇的实验性界面,可能浸淫了很商业化环境很久的老UI或开发会嗤之以鼻的界面。

左时间右内容

侧边留白的不对称设计(实验设计)

侧边留白的阅读类应用设计(实验设计)

横纵结合feed(我都想将我的新人人换成这类交互,当时可能没有这么大胆)

气泡蒙版设计

tabs按钮点击扩展(实验设计)

左侧留白不对称式设计(实验设计)

左下角返回和全屏化的信息展示(实验设计)

纵向tabs(实验设计)

异性分界线

(图片来自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作者信息详见我的 Pinterest,仅供学习使用,请勿转载和商用。Hoocan 仅提供作品的展示,Hoocan 未通过任何渠道进行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