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网页对于图片有一定的保存限制,比如右键单击无法保存图片,甚至一些网页都不允许右键单击。还有一些网站根本不允许复制,如何才能安心的复制网页内容而不被这些开发者为难呢?在这里介绍两种方式。

测试网站

有些网站无法获取图片,例如App Store:App Store 上的“微信” - Apple

你会发现这个网站上所有的关于这个应用的图片都无法保存。

有些网站无法复制文字,例如百度文库: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

你会发现文档内的文字无法正常的复制。

获取图片的神器:图片助手

图片助手

基本介绍

一款用于嗅探、分析网页图片并提供批量下载等功能及在线收藏、检索、分享服务的浏览器扩展程序。

是一款运行于chromium(chrome环境下开发)及其衍生浏览器(如:360安全浏览器、360极速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百度浏览器、UC浏览器等)提供分析、提取网页中的图片并以多种筛选方式辅助用户选取下载等功能的扩展软件。

不同于以往提供类似功能的浏览器扩展,本扩展融合了多种数据提取方式来保证在各种复杂结构页面中尽可能全面地提取到出现过的图片。更多关于扩展用法、快捷键及其他帮助说明请移步至项目主页。

安装方式

官方网站:

Google商店:

使用方式

在网页任意位置右键单击,选择图片助手

操作流程

进入插件详情页后就可以右键单击保存了

插件详情页

其他功能可以自行探索

网页解除限制

除了直接通过插件获取图片,还可以解除网页对于图片右键单击的限制,还可以解除网页对复制功能的限制。这个部分需要用到「油猴插件」。

关于油猴插件去年写过一篇公众号文章介绍过,最近转载到博客上来了,可以查看油猴插件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安装方式

在装好油猴插件之后到官方网站安装脚本

官方网站:

网页限制解除官网

使用方法

在打开该脚本之后在所有浏览的页面中都会有一个悬浮窗

一般在屏幕左侧,难以发现,可以拖拽位置

鼠标放在上面窗口就回悬浮出来,选中「限制解除」

这样就可以复制文本而没有任何限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