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们做UI的时候一般使用的都是系统自带的字体,但是做Banner、胶囊图等等都会有嵌入第三方字体的需求,但是给到运营同学的时候就会需要不仅给Sketch文件,还要给字体文件等(就跟Keynote一样麻烦)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Sketch新版本给了我们答案。

从Sketch83以后,在首次保存时Sketch会提供一个保存字体的选项供你选择。

首次保存时嵌入字体

在首次保存时点击嵌入的字体可以直接进入文档设置。那么如果错过了这次保存,或者在之后添加了字体,就需要手动进入文档设置。

嵌入字体

如何嵌入字体

首先我们进入文件然后在文档设置中嵌入字体

进入文档设置

从版本67-83,你可以将单个字体文件嵌入文档中。此功能支持大多数OpenType和TrueType格式,但仅适用于非系统字体。

重要:为了嵌入任何字体,你必须确认你拥有有效的许可证-以及将该字体分发给他人的权利。我们的服务条款禁止在没有有效和适当许可的情况下嵌入字体。

如何嵌入字体

要嵌入字体,请从菜单栏中选择“字符”>“文档字体… ”。在出现的工作表中,你将看到文档中所有非系统字体的列表。单击字体旁边的下拉菜单,然后选择“ 嵌入文档”。选择完成,然后保存你的文档。

选择需要嵌入的字体

选择嵌入文档

embed-font@2x.2020-07-27 23_28_12

如何取消嵌入字体

使用嵌入式字体打开文档,然后从菜单栏中选择“字符”>“文档字体… ”。在显示的工作表中,选择要取消嵌入的字体名称旁边的下拉菜单,然后选择未嵌入。选择完成,然后保存你的文档。

如果你从文档中删除使用字体的文本层,则字体将自动取消嵌入。你还需要取消嵌入和重新嵌入已收到更新的字体,因为我们无法自动检测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