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到macOS14尝鲜一些新的功能。在macOS14上更新的功能确实不多,反而添加了一些令人无语的的功能。例如输入法小气泡弹窗(竟然还关不掉)还有某某APP正在监视你的屏幕等等。不过系统还是要更的,毕竟新功能是早晚都要适应的。

有一个新功能我体验下来是非常不错,其实就是chrome和edge中早就已经存在了的将网站保存为APP的功能。

在chrome中将网站创建为APP有很多特性不支持,并且还有很多性能问题。Safari作为在mac上速度最快的浏览器(也是兼容性比较差的浏览器)在网页保存为应用的体验下几乎完美。

让我们看一下如何将网页保存为应用吧!

为什么将网站设置为应用?

每个应用相比浏览器有独立的cookies、配置。你完全可以当做多个浏览器在使用。每个账号一个应用,非常方便的切换。还可以通过cmd+空格直接进入。

网页应用

将网页保存为应用

使用Safari打开网站。点击「添加到程序坞」

保存

卸载网页应用

在启动台中长按应用,点击X即可删除。

卸载应用

设置网页应用的图标和配置

应用有了完善的macOS程序体验,你可以进入网站应用的偏好设置进行改进。

进入设置

支持让标题栏显示颜色(不过我的博客似乎只支持深色模式和浅色模式,我还得研究下)

偏好设置

升级到macOS14的小伙伴赶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