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太羡慕wechat可以开启callkit了,听闻这个月微信支持账号数据迁移到wechat,就立刻试了试,结果成功开启callkit。

⚠️此文章仅仅作为记录这个过程的一个日记,仅供学习交流使用,改好了之后请24小时内改回你所属国家归属地的手机号,请遵守自己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请勿以身试法。改号码产生的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例如健康码无法打开等)均与作者无关。如有违规行为或产生不良后果请及时联系作者删除本文章。

开启callkit

所以总的来说(以下均为猜测):

  • callkit目前灰度测试不明朗,似乎只针对用过callkit的才开放?
  • 工信部看部长邮箱反馈来看callkit已经有很多人反馈了,但是一直是开会讨论状态?(实际已经被否决?)
  • 部长高情商答复内容截图

非常感谢微信支持数据转移到callkit,让我坚定了继续用苹果的信念(总是接不到微信电话真的是吐了)。(一度想换小米)

这个过程可能10分钟左右,但是需要

  • 有设备在美国(能够登陆到Google voice)
  • 有电脑,且在美国(能够转移账号,可选)
  • 花点钱(对于没有美国手机的人需要花点钱)

开启之后

开启之后wechat支持绑定Facebook账号了,可以直接用Facebook登录,还是挺不错的。很多一点都用不上的功能被取消了,网上说广告也消失了,我实际测试下来没有去广告功能。

广告仍在

所有聊天记录等等都在,迁移过程无感,迁移之后和之前体验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微信对于数据迁移这块体验做的还不错。发信息、好友等都没有遗失。

买一个Google voice账号

因为Google voice注册需要美国的手机号,然而我并没有(如果有的话也不会需要Google voice(套娃)。所以直接买个账号了。(转移操作需要访问的设备在美国)。

成本💰¥6

自动发货了个这么个东西

Google voice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话转移到我自己的谷歌账号上,首先先使用自己的Google账号接受一下许可协议,然后就可以登录店家的账号,切换到旧版之后点击账号->转移

切换到旧版

转移之后有个红色感叹号报错,可以不用管。

转移账号

微信换绑

微信更换手机号,在更改国家和地区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微信转wechat的一堆协议,操作完成之后再收验证码就可以了。

更改完之后数据传输会在服务器自己运行,大致半个小时左右就提示需要重新登录了。重新登录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