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小伙伴买过年回家的火车票了,已经买票的小伙伴肯定特别烦在上车之前的繁琐的查看自己的火车票信息,特别是现在基本上已经是无纸化火车票的时代,想要知道是在几车厢几座就得找app或者找之前留下的截图,非常麻烦。

iOS提供的钱包应用可以很好的保存我们的火车票,并且支持锁屏显示火车票信息(这个锁屏显示只会在你需要上车的那段时间显示,非常的智能)。那么如何将火车票添加到钱包应用呢?官方的12306app并没有提供这个功能,我们只能通过第三方的app来解决。

高铁管家

可以说是我首先推荐的应用了,这个方式添加的凭证是支持锁屏显示的。

高铁管家

卡片的颜色不是很好看算是一个败笔,还有这个图标有点丑。不过这个算是目前我用过功能最全面的票据了。支持iOS15的过期凭证功能,在火车票用完之后,还会自动添加到过期凭证中。

还支持查看途径站信息。

途经站信息

添加方式

首先进入「我的」->「火车票/抢票」

火车票功能

选择要添加的车次

选择车次

点击分享,选择「Wallet」,然后点击确定即可

分享

需要查看火车票的话可以在手机中查找「钱包」应用。

掌上高铁

掌上高铁也可以添加凭证,除了不支持自动过期以外,也不支持锁屏显示,算是个备用方案吧。

掌上高铁

添加方式

登陆掌上高铁之后授权12306之后,点击「行程」,选择要添加的火车票信息,点击更多,点击「添加到钱包」

添加到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