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中支持多种专注模式,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地点设置不同的专注模式,并且可以通过专注模式的自动化来自动配置壁纸。比如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专注模式会被自动设置为「工作」,那我们就可以通过专注模式自动化来自动设置壁纸。那么使用快捷指令如何设置自己的壁纸呢?

上班换个公司背景老板同事都说好,下班换成老婆孩子家庭和睦三胎到。

查找照片

首先我们需要告诉快捷指令我们需要哪张照片。在「照片」app中,我们可以点开一张照片,上滑或者点击工具栏中的「i」按钮来查看图片的名称,我们可以看到这张图片的名称为「IMG_0653」。并且为了方式名称重复带来的问题,我们可以点击下方的「❤️」将图片收藏。

通过iOS15照片的详细信息功能查看图片名称

快捷指令

我们首先使用「查找图片」指令

查找照片

我们设定两个搜索条件,一个是名称、一个是收藏。并且将数量限制到1。

设置壁纸

然后我们再使用「设定墙纸」命令即可。

设定墙纸

注意关闭「显示预览」,「视角缩放」根据自己需要选择是否关闭。

关闭显示预览

专注模式自动化

我们可以设置在某种专注模式下设置为特定的壁纸。

在快捷指令App底部的「自动化」页面中,我们可以新建一个自动化,触发条件设置为你需要的专注模式。

新自动化

注意,在设置好之后我们需要关闭「运行前询问」。

编辑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