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做敲木鱼的时候也是受到网上很多电子木鱼的启发,用了一下目前的几个木鱼软件,一个是界面令人窒息,交互体验令人崩溃,还有音效少而且有点太贵了。

并且这个应用本身不是很复杂,按照音效收个6块或者10多块我感觉有点割韭菜。

设计

在这个软件上仍然保留了和其他软件接近的简洁设计,保证在闭眼盲操作的情况下点击屏幕仍然可以正常的使用。

并且在切换不同的音效上,在偏好设置有一些小动画,而且不同的音效还配合了不同的背景色彩、文字色彩。让人使用起来有赏心悦目的感觉。

所有插画均为我自己绘制的,音效也是自己采样调音的,相信能给你带来独一无二的有趣体验。

鸡哥

并且支持多个语言。

承诺无广告。

交互

在交互上主要仍然通过点击操作来触发音效,比较困难的是点击是在按下时触发音效,而不是抬起,这样有更好的手感。在SwiftUI上制作这种还比较困难。最后还是克服了。

比较方便的点是比如敲木鱼时,最开始人们的心情总是期望平静,一开始会比较慢一些,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快。「敲木鱼」内置了四个速度,分别名为「深邃」「生命」「乐章」「迸发」。四个速度可以在主界面就可以点击切换。不需要每次调节速度都要点开设置。

偏好设置

并且可以在主界面就可以停止自动播放,不需要进入设置中,也不需要进多任务结束掉程序。你可以在设置按钮旁边就点击停止。

有时候这些交互细节就取决于工具类软件的好用与否。

功能

  • 上百款音效,数百个音频文件无限畅玩
  • 自定义音效(支持录音和导入音频文件、自定义颜色与图案)
  • 支持音乐合奏,让敲木鱼变成打击乐与音乐配合
  • 支持自动敲击(及自动停止),并支持通过健康App记录正念时间
  • 支持灵动岛、桌面组件、锁屏组件、锁屏实时活动、mac菜单栏、mac通知中心组件
  • 支持音乐模式:每次敲击都不同音效(仅部分音效支持)
  • 支持伴奏模式(Lv.10):敲击音效时可以有bgm配音(仅部分音效支持)
  • 支持音效协同:多个音效按照你设置的规则自动演奏
  • 支持摇晃检测
  • 支持震动控制
  • 漂亮的界面和优秀的交互
  • 文本显示
  • Apple Watch支持
  • Mac支持

上架

目前应用已经上架到App Store,喜欢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系统要求iOS15+,watchOS 8+,macOS 13.0+

最后感谢支持的小伙伴们。

在App Store上查看「敲木鱼」

敲木鱼

小程序

同时给想要尝鲜的小伙伴提供了小程序版,无需下载免费安装。小程序版阉割了多种音效、多点触控、自动敲击(及停止)等几乎所有特色功能,只保留敲木鱼。如果只喜欢敲木鱼的话小程序也完全够用了。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