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89推出了全新的功能模版画板。你如果想制作一个基础框架,或者一个画板作为基础画板被大量使用时,模版画板会非常方便的帮助你。相比将画板创建为组件,模版画板会让你更加自由的编辑画板,而不影响其他任何画板。

你可以理解为组件画板创建完取消所有关联的快捷方法。

如何创建模版画板

要将任何画板保存为模板,请选择或创建画板,然后在检查器中启用模板选项。

勾选模版

你在画板本身中包含的任何内容、网格或原型导航都将成为模板的一部分。如果你更新模版画板,它将自动更新模板。

画板现在将显示在画板模板库的当前文档下拉选项下。它的名字遵循原始画板的标题。

画板窗格下可以看到画板模版

注意:从Mac应用程序的第89版开始,任何现有的画板预设都将迁移到画板模板库,并放置在迁移的画板预设下拉选项下。

你可以通过在同一文档或库中添加名为Prepreviews/Artboard_Template_Name的画板模板创建自定义预览缩略图。

设置画板模版缩略图

画板模版还可以在插入窗口中展示(快捷键c

插入模版画板

画板模版可以作为资源库用于其他文档。

如何管理模版画板

你可以在显示组件窗口中非常方便的管理模版画板。

管理模版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