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作品可以通过一些做法来提升某个焦点的关注度,比如主体物明显、位置布局和周边环境影响与衬托。其中只保留主体物的色彩,通过周边的环境的黑白色来衬托彩色的主体物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特别适合衬托一些悲凉、有思想的图片;也适用于一些背景元素过于复杂的图片。

预览效果

原图

处理后

经过处理之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画面变得更加具有一些悲凉气息,并且焦点更加突出。

修改前

突出伞的颜色

我们可以看到整张图的对比更加强烈,并且房子信息的干扰被大幅度削弱。

使用教程

适合找一些色彩比较丰富但是渐变比较少的图片。

添加黑白调整图层

添加黑白图层

我们可以看到黑白图层建立好之后会有一个蒙板,纯白的意思是全图片都使用黑白效果。

黑白调整图层

我们需要的就是将指定的颜色在黑白调整图层的蒙板上变为黑色。

隐藏黑白调整图层并选择颜色

点击图层左侧眼睛来隐藏图层,方便我们选取颜色。然后点击选择->色彩范围

image-20210810162829566

调整色彩范围

用加号吸管吸取你需要的颜色,并且调整颜色容量,让你需要的颜色在预览中变为白色。

调整色彩范围

我们可以看到蒙板中自动填充了我们的色彩范围

黑白图层蒙板

我们显示的时候会发现我们需要的颜色变成黑白了。

黑白样式

反向蒙板

我们使用cmd+i或者ctrl+i来将蒙板进行「反向」操作,让白色变为黑色,黑色变为白色。

反向蒙板

大功告成

我们成功的提取了我们需要的颜色!

最初效果

最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