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音响的选择上我使用的是小爱音箱,因为音响对于我来说主要是闹钟和听音乐的功能,奈何苹果不支持法定节假日闹钟,只好选择比较通用的小爱音响作为我的音响。但是小爱音箱虽然比较好用,但是听音乐需要连接蓝牙再播放音乐,太麻烦了,怎么才能做到使用iOS快捷指令快速连接小爱同学并将正在播放的音乐移至小爱音箱呢?(一碰传)

核心命令

iOS虽然没有提供蓝牙的连接相关命令,只能开关蓝牙,但是预留了一个扬声器的控制命令,也就是「设定播放位置」

设定播放位置

当设定播放位置选择蓝牙设备时,即使没有连接该蓝牙设备,也会主动去尝试连接设备。所以我们可以设置一个简单的音乐播放快捷指令:

设定播放位置时选择小爱音箱

使用方法

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快捷指令,然后在搜索命令中搜索「设定播放位置」,使用该命令,给定几秒的连接蓝牙时间就可以直接播放音乐了!也可以播放音乐列表。

设定播放位置

相同的道理,你可以通过nfc的自动化来触发这个指令,你可以将nfc芯片放到第三方音响、耳机上,然后手机一碰就可以将音乐转移至耳机。

设置自动化

识别是否手机正在播放音乐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识别手机是否正在播放,考虑是使用直接传输的方式还是重新开始播放新的音乐。通过Apple Music我们可以直接获取正在使用Apple Music播放的音乐。

识别是否正在播放

大功告成

快捷指令的玩法极大地扩充了iOS的功能,虽然iOS的本地化做的非常不完善,但是有了这个快捷指令之后可玩性高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