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教程方法还不完美,最新方法:

真最终方案!使用中英文切换键切换Mac上的ABC输入法和搜狗输入法等第三方输入法

在Mac上令人窒息的就是输入法了,自带的简体拼音输入法不仅词库非常垃圾,而且学习能力很差,一般打两三次才会打这个词。

这就意味着Mac上的文字输入能力大幅度减少,而用Mac的很多是文字工作者。

这就完犊子了。

很多小伙伴使用搜狗自带的中英文切换,只能说能用,但不好用。经常莫名其妙切换到abc。

我是完全拒绝shift切换输入法,与太多快捷键冲突了。

今天我来分享我的输入法解决方案。让ABC输入法和Mac上输入法完美兼容。

搜狗输入法设置

因为我们是使用ABC输入法输入英文,用搜狗输入法输入中文。所以我们需要关闭搜狗输入法的英文切换功能。

首先我们进入偏好设置。

进入偏好设置

关闭中英文切换的快捷键。

关闭快捷键

关闭自动切换到英文输入法。

关闭自动切换

修饰键设置

我们将按下fn键的操作更改为:切换输入法

更改fn键映射

然后我们修改键盘快捷键。

修改快捷键

我们将大小写锁定按键设置为fn键。

设置大小写锁定按键

这样我们就成功的将大小写按键更换为切换输入法的功能了!

使用KeyboardHolder自动切换输入法

使用ABC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使用这个软件实现不同的APP使用不同的输入法。

软件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