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中介绍一下我在mac上的压缩软件解决方案。我使用了两个第三方软件和官方自带的如那件进行协同配合,他们各有优劣。通过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使用不同软件来解决问题。

归档实用工具

归档实用工具偏好设置

mac官方自带的压缩工具叫做「归档实用工具」。这个软件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压和压缩.zip格式的压缩包。虽然和访达一起搭配是最方便的,但是由于苹果自带软件的通病:兼容的格式有限。所以在平常压缩的时候会使用归档实用工具,在解压的时候可能就用不到它了。

解压软件解决方案

在解压缩软件的选择上,我选择了「The Unarchiver」

appstore截图

L立即前往AppStore

在mac上安装软件肯定是优先选择App Store,因为苹果的审核让软件变得更加可靠(玄学)。并且能够很方便的更新。

The Unarchiver偏好设置

这个软件的优势就是补齐了mac自带的归档实用工具的短板:兼容的格式比较少。这个软件没有压缩功能,只是作为解压软件使用。但是我们平常使用的压缩包就是zip格式就可以了。所以一个解压缩软件才是真正有需求的软件。

产品无广告,使用的时候在你将它设置为默认软件之后,你就可以再也不打开这个软件了。使用过程完全无感,非常方便。

加密压缩解决方案

在加密的压缩上我选择了「360压缩」

appstore截图

立即前往

360压缩弥补了使用归档实用工具压缩的一些限制;格式只有一种zip、不支持加密和分卷等。360压缩大师支持多个压缩格式,并且可以选择压缩的程度、压缩密码等。使用体验还不错,软件性能很强。如果你有压缩包的特定格式需求或者是压缩包的加密需求,可以试试这个软件。

360压缩大师压缩界面

分卷等全能压缩解决方案

这个是别人推荐给我的压缩软件,软件性能奇差并且有广告。不过因为可以免费买断这个软件就可以不显示广告了。不过这个软件即使不显示广告还是有一些影响观感的信息和vip等标志。我个人感觉这种类型的软件没必要搞得这么花里胡哨。所以就弃了。

appstore截图

立即前往

这个软件功能还是非常全的,如果你有分卷的需求的话可以试试这个软件。我没有分卷需求,所以我个人就用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