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询问蓝湖有的元素选择不了,造成这个问题的可能性有很多。有的是蓝湖的自身造成的问题,但是大多数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更改设计稿或者调整蓝湖来解决的。

检查不能点击元素上方是否有切图

在蓝湖无法选中子元素

当一个图层上方存在一个切片时,蓝湖点击会优先选中切片,而无法选中切片里面的内容。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删除该切片或者通过给每个元素建立一个子切片。子切片可以通过两次单击被选中。

检查不能点击元素的组件是否存在多层嵌套并且有组件切图

在sketch中建立画板或组件的切片

当组件有多层嵌套的情况,原理和第一个类似,例如在父组件添加了一个切片,那么子组件通常就无法选中了。解决方式跟上一个一样。要么取消父组件的组件切片,要么建立子组件的切片。

查看图层结构

如果实在无法选中,在不打算更改设计稿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在需要的元素位置右键单击->选中图层的方式来选中。这种方式可以查看图层命名,方便理解元素的设计方式。

蓝湖右键单击选择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