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版官网说在13日发布,我在这提前安装了RC2版本抢先1天体验一下,比较坑的是总是提示安装macOS时发生错误,在网上苦苦寻找结果,都是在说要饿重启,要么找客服,要么设置DNS等等。后来突然解决了这个问题,Big Sur确实用起来比较不错,这个文章主要帮助发生相同问题的朋友。

错误预览

Big Sur安装界面

安装macOS时发生错误

解决方式

这个问题经过我的测试应该是由于网络造成的。我尝试的方式是关闭网络,在相同的报错位置(也就是剩余大约10分钟)会提示需要连接互联网才可以安装,这进一步证实了我的猜想。

既然知道了是网络问题,那么根据网络上的几个方案进行回应:

使用U盘安装就可以了吗?

这个问题大概率是网络原因,所以安装方式不重要。

修改DNS成8.8.8.8可以了吗?

我最初改的是8.8.8.8,但是仍然报错,成功的那一次用的114.114.114.114,所以改DNS基本没什么用。

开SS就可以了吗?

看到很多人都在说挂SS就可以了,我尝试挂了香港和美国的全局,但是仍然报错。但是这个方式值得尝试。我成功的那一次没有挂SS。

换网络环境可以了吗?

换一个网络环境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可以尝试换一个Wi-Fi。不过曾经用过的Wi-Fi可以隔一段时间试一下。我成功的那一次使用的是我第一次尝试的Wi-Fi,当时不可以突然就又行了。

给一个尝试方案?

如果想要完全复制我的路径,可以考虑

  • 下载完整镜像,镜像下载地址可以在App Store
  • 关闭所有代理
  • DNS使用114.114.114.114
  • 关闭网络
  • 尝试安装镜像
  • 提示需要连接互联网后重新打开网络
  • 重新安装镜像
  • 安装完成

还是失败?

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尝试安装一次,因为苹果服务器总是抽风,有的时候尝试就突然好了。没必要在同一时间一直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