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公众号一直在使用的是微信公众号自带的「自动回复」中的「关键词自动回复」的功能。能够实现我想要的通过大家回复指定的关键词来获取资源的目的。

然后我在微信公众号后台经常会看到一些小伙伴回复并尝试一些其他的关键词,但是因为很多没完整匹配上,就没获得想要的内容。

有些小伙伴并不是使用复制粘贴来回复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大小写错误、拼写错误的情况。

未认证的公众号有几百条的自动回复关键词上限,所以有些做的比较大的公众号就会产生这方面的问题。

今天我才看见微信早就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微信的对话开放平台。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

官方截图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就是一个不需要你会代码,就可以实现一个免费的客服机器人这个东西。并且可以和微信公众号无缝的进行配合。

首先我们进入微信对话开放平台官网

填写一些信息之后我们就可以部署我们的机器人了。

关键词自动回复

我们一般公众号最需要的就是关键词自动回复了。微信对话开放平台有一个「简单问答」我们可以在简单问答里创建我们需要的内容。

添加问答

相比于微信公众号的自动回复,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会推测最接近的问题答案,所以

  • 无视字母大小写
  • 拼错单词也有可能找到需要的问答

例如我们创建一个“张洪Heo是谁”的问题

问题添加

我们添加好了还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问法,比如

添加一些其他的问法

我们可以在回答里填写答案,相比公众号自带的回复功能,对话平台不支持一个关键词回复多条的场景(针对未认证的公众号)。注意哦,个人认证的公众号也属于未认证公众号。

填写答案

规则是支持批量导入和批量导出的。

批量操作

高级技能

高级技能就是可以设置一个比较复杂的回复规则。用户可以进入到一个类似模式的东西。用户的每个回复都会触发相关的事件。我这里就简单举一个例子。

例子:石头剪刀布

例子:石头剪刀布

预置技能

预置了一些便民技能,估计也没人会在这上问这些问题。

便民技能

  • 股票
    腾讯今天股价多少
    腾讯市盈率

  • 百科
    法国国土面积是多少
    世界最高峰

  • 亲属计算器
    我爸爸的爸爸叫什么?
    我叫我妈妈的姐姐叫什么?

  • 小微欢乐多
    讲笑话
    讲情话

  • 交通查询
    明天北京限行尾号
    周三限行

  • 末日生存游戏
    玩末日生存游戏
    不玩了

  • 无唤醒词英语翻译
    苹果用英语怎么说
    天高任鸟飞用英语怎么说

  • 中英互译(微信翻译)
    我要翻译
    退出翻译

  • 天气服务
    今天北京天气怎么样?
    今天北京的温度?

  • 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
    玩成语

绑定公众号

绑定公众号也特别方便,点击绑定之后用公众号管理员来扫码即可授权。

绑定公众号

上线发布

我们做好的设置都是测试版,修改好了之后我们需要点击「上线发布」即可在生产环境中运行我们预先设置好的回复规则。

上线发布

总结

微信对话开放平台给了我们一个几乎没限制且免费的关键词回复机器人。远比第三方的好用。有公众号的快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