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夏天到了,我的手机在看书的场景下都会发热降亮度,导致我核酸排队的时候都异常的艰辛,再通过刷酷安的时候看见有大佬购买了这个黄金屋,看了一眼也不是很贵,就跟风入手了。

这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第一个电纸书设备了。

外观

电纸书的背面设计真的太奇怪以至于我开箱的时候还以为是损坏。背面的这种弧度在手机上是很少见的,但是后来查了一下大多数电纸书都是这种设计。很不错,增强了拿起来的时候轻便的手感。

背面

正面一块大白屏,和我们平常用到的手机/iPad屏幕还真不一样。

屏幕

不得不说这个屏幕。因为刷新率过低、触控采样率低,习惯手机/pad的我总觉得太卡了。不过后来习惯了之后,也就接受了这种慢。屏幕在切换页面的时候,会有一丢丢残影在上面,系统菜单还提供了「屏幕刷新」功能,刷新一下之后就干净了。屏幕特性原因吧,这点需要适应。不过阳光越强越清晰这个特性真的太适合在外面排队做核酸的我了!并且几乎不发热,非常省电。

屏幕

应用

这里推荐一下我装的应用吧。

微信读书墨水屏版

立即下载

地表最强墨水屏阅读app应该不为过。联网的情况下可以与app多设备同步,还可以将本地书上传。操作体验一流。

微信读书

Handshaker

立即下载

Mac上的安卓文件管理软件。虽然黄金屋配备了一个非常好用的typec口,但是传文件还是需要挂在windows下才可以。我第一次连接的时候还是挂在windows虚拟机下。直接直连mac是没有反应的。装了这个软件之后管理文件就轻松多了。

Handshaker

perfect viewer

立即下载

墨水屏除了看书当然还要看漫画了!~目前来说这个软件看漫画是安卓体验的巅峰(本地漫画)。

需要进行一些设置:

「主菜单透明度」调整到255

关闭「绘制阴影」

关闭「翻页动画」

设置

配件

因为本身也不是很贵的东西,所以也没必要精心保护,但是墨水屏实在太娇贵了,所以还是买配件吧。

一般来说配件有贴膜、保护壳。

贴膜:彻底破坏电纸书抗反光特性,光照在膜上反光,对眼睛也是损害。

保护壳:彻底破坏电纸书轻便特性,这重量还不如拿手机pad看。

所以最后选择了一个内胆包。放包里的时候避免我包里的手机架、充电宝、钥匙等磕碰,拿出来还比较轻便。

6寸kindle的保护套就行了,我在拼爹爹买的,花了13.9

总结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将会iPhone和电纸书双持了,不担心吃灰,因为我经常用手机读书,只是设备变了而已。所以已经有阅读习惯的小伙伴可以按需购买,没有需求勿创造需求。

HeoGoodsMark

色彩材质与工业设计:5分

软硬件交互设计与人机界面体验:2分

经济价值与文化内涵:7分

总分: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