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也突然刷起了抖音,一般来说刷抖音都是为了找一些喜欢的音乐之类的,然而有的时候比较懒,受限于各种姿势,拿pad刷抖音会比较累,而且手指活动比较多容易得腱鞘炎(借口)。

发现iOS支持语音控制的功能,并且支持自定义语音指令,识别率相当之高,即使pad外放也毫不影响,就赶快推荐给大家刷抖音的方法。

效果预览

https://v.douyin.com/Fjqauhv/

1复制打开抖音,看看【张洪Heo的:/ 作品】%疫情下的生活 %宅家第n天 %vlog日常 %i… ξcyomO9lMl69Wr8ηη

语音控制

语音控制在「设置」->「辅助功能」->「语音控制」

语音控制

选择「自定命令」->「自定」->「创建新命令」。

「短语」中输入你想要操作的语音命令。

「操作」中选择「运行自定手势」,将需要的手势录制后点击「存储」(例如向上滑动一下)。

「应用程序」选择生效的应用(例如抖音)。

新命令

自动开启语音控制

因为为了省电,减少麦克风调用的时间,所以我们需要将语音控制设置为自动打开和自动关闭。在打开抖音的时候自动打开语音控制,在关闭抖音的时候自动关闭语音控制。

进入「快捷指令」应用。选择「自动化」,点击+加号创建自动化。选择「创建个人自动化」,选择触发条件「App」。

自动化

我们在App里面选择你需要的应用,我这里选择「抖音」。状态选择「已打开」点击下一步。

自动化触发

选择「添加操作」,在弹窗中搜索「语音控制」,选择「设定语音控制」操作。因为App前面设置的是「已打开」,所以我们在语音控制这里也是设置「打开」。(添加「已关闭」状态时,需要点击「打开」文字将「语音控制」状态设置为关闭)

快捷指令

关闭「运行时询问」和「运行时通知」。

关闭运行时询问

「已打开」状态添加完成后,还需要添加一个「已关闭」的自动化,流程和上面类似,只是将App的触发方式选择「已关闭」,然后将操作里面的「语音控制」设置为「关闭」即可。

自动化

大功告成!

你已经成功学会用语音控制抖音啦!赶紧试试释放双手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