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前我的AirPods2突然消失在我的世界中。我在用AirPods的时候还在疯狂纠结到底买不买pro,现在好了,不用纠结了。双十二的时候苏宁打折,入手了一个AirPods Pro,说说我这几天的使用体验吧。

AirPods Pro 的耳压感

作为一个晕车晕3D晕一切还近视的人群,降噪耳机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恶意。我之前用过两个降噪耳机,一个是小米的有线降噪耳机,还有一个小米的无线降噪耳机,都被我闲鱼出了。这两个耳机价格在400左右,降噪效果还可以,坐地铁的时候地铁的运行声音能削减一部分。但是佩戴的时候会头晕,产生与晕车相似的眩晕感。

在佩戴 AirPods Pro 的时候的第一天我确实有明显的头晕感,不过头晕感相比之前的小米已经好很多了。不过我找到了一个降低头晕感的好办法。

「设置」->「辅助功能」->「音频/视觉」->「耳机音频」按照如下设置

耳机音频

可以明显感知到低音部分被削弱了,耳机里面的声音减少了闷闷的感觉,更加通透,对于我来说虽然牺牲了部分低音效果,但是模拟了安静环境下不戴耳机的感觉。在这样设置后我确实不头晕了。

AirPods Pro 的降噪效果

在用AirPods Pro的时候我发现它不仅对低频的地铁噪音有抑制作用,还对人声有一定的屏蔽能力。

以下是我明显感知到的:

  • 在户外社区大妈用扩音喇叭喊不要闯红灯时,在距离10米左右已听不见。
  • 乘坐电梯时听不到开关门的噪音。
  • 餐厅中隔着两桌的交谈声(正常音量)听不到。

在佩戴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发现耳机的降噪失灵了,有的时候会有嗡嗡声,后来才发现是耳机没有戴紧。虽然我用中等尺寸贴合度提醒我是可以的,但是有的时候因为切换降噪需要触碰耳机,会松一点点缝隙。这对我曾经使用AirPods的用户来说完全不同。我换上了大号的耳塞,同样贴合度全绿。这次我即使切换模式也不会有缝隙影响降噪了。

HeoGoodsMark

色彩材质与工业设计:7分

软硬件交互设计与人机界面体验:9分

经济价值与文化内涵:2分

总分:18分